如燕芬芳

虐文he流写手燕子,雷耳雅和塌房艺人。
主嗑书向巍澜,吃昆巍/昆嵬,可逆不拆。写过rps和衍生,推文粮单很多。展昭本命,李元芳本命,9475鼠猫+七五猫鼠,台丽党,柯哀党,林蓝党,这仨不磕官配!
武侠/科幻/宫斗/史同/修仙/无限流
贾尼贾/楼诚台丽/jo太郎xJoyne亲情向/HP斯哈亲情向/伞修伞/狂飙

【朱白】如果白宇某跨年也唱了漠河舞厅

如果有时间,你会来看一看我吗?



白宇四十岁了,所以他的白发拔了又长,长了又拔,逐渐拔不干净也不是很让人惊讶的事情了。


他想,“嘿,龙哥,我比你老了。”


又是一年新年了。

电视里放的剧换了一波又一波,白宇的观众和粉丝换了一波又一波,窗外放烟花的人都早已不是当年的人了。

毕竟2031年是烟花解禁的第一年。


窗外烟花一簇一簇炸开,星落如雨。

漫天烟花总让他想起自己那个可爱的恋人。

9年前的跨年夜,那个人眉眼弯弯,隔着屏幕给自己弹唱着“也从没见过有人 在深夜放烟火”


那时他的好哥哥没有化妆,头发好像是刚洗过,刘海半干不干的乖巧垂落,架着副黑色粗框的塑料眼镜,有一种鲜少流露于公众面前的,只属于家人朋友的烟火气。


这些其实也是白宇之后看回放才注意到的。

当时他在喧闹的解放碑广场跟他哥连麦视频,只一个劲儿地笑他龙哥跑调了,只记着最后五秒要一起倒数跨年,下一年才会幸福美满。

他还记得他们俩明明约了第二年在一块儿跨年,结果又过了两年才凑出时间能待在一块儿过元旦。


朱一龙说,走,老白,我带你去放烟花。

两个人就带着烟花帐篷睡袋往郊外开,在一个谁也不认识的,有一片湖的地方,放完了一整个后备箱的烟花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北京空气还是很差,也不是观星最好的时候。

可是那个地方,那个夜里,星星满天都是,闪亮得不可思议,就跟梦一样跟歌里一样,像他龙哥的眼睛,杀人又放火。

在他白宇心里放了一把火。

那么多年都没有熄过。



白宇突然想干一件大事儿。

他没像以前那样跟朱一龙发个消息,也没跟工作室的人商量。

他点开微博,录了一段他自己清唱“漠河舞厅”的视频。


如果有时间 你会来看一看我吗

看大雪如何衰老的 我的眼睛如何融化

如果真有这天的话 请转过身去再惊讶

我怕我的眼泪 我的白发

像羞耻的笑话


如果有一天 我的信念忽然崩塌

城市的花园没有花 广播里的声音嘶哑

如果真有这天的话 你会不会奔向我啊

尘封入海吧

……


唱完的一瞬间,白宇摁掉了摄像头。


评论里一条“宇哥是不是唱哭了”很快被很多条“唱得好投入好动情”控评下去。


白宇跟朱一龙当年唱着一样的歌,卡着九年前同一时间发布,文案是“跨越时间一起飞行❤️”。



换作以往,微博和lofter那群沙雕cp粉该一边喊着狗男男发糖了,一边产粮产图欢呼雀跃。

可是微博cp超话里一片静默。

lofter里刷了几句“跨越时间 我在原地”,还有一个人发了个哭脸。


白宇被刺了一下。

……

“你在原地干啥?”

“你把一起飞行给抢了,我不就只能我在原地了吗。”


……

“你先说,我看看程度”

“太高冷,算吧。然后...是话题终结者,我们群里他一说话,没人聊天了。不爱说话。”

“他没有缺点。”

……

沈老师为什么活了一万年不结婚?

“这我哪知道啊?”

“因为这个,他要去牺牲小我,成就大我,世界和平,他要守护这个世界和平,是不是很有道理~”

……

“哥哥我们比蹲下”

“你幼不幼稚”

……

“大家好,我是白宇”

“…朱一龙”



“说,你是爱我还是爱白宇!”

“你,我爱你,朱一龙永永远远只爱白宇一个。”

“宝,你早点睡,我下周就回来。”


“爸,妈,白菜交给我,你们放心,我朱一龙一生一世都会爱他,护着他,不让他受一点委屈。”



“一生一世不够,要生生世世”

“好,生生世世,朱一龙和白宇都要在一起。”



……


“宇哥,威亚断了,龙哥掉下来了……我在抢救室外面等你……”

“宇哥,龙哥撑着想见你最后一面,你快点……”


“抢救无效……您节哀”

“节哀顺变……唉,年纪轻轻的……”

“白菜你哭出来,大姐看着心疼……”

“节哀”

“节哀”

“节哀……”




“我会永远爱你,白宇。”



白宇想,

朱一龙,你骗人。

你说你会陪我到白头,你说十周年纪念日没赶上,十五周年我们再去那个湖边放烟花,你说总有一天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,我们也可以坦坦荡荡地牵着手走在大街上,没有人觉得不对。

你说你一直在。


……不就是抢了你一句“一起飞行”吗?

你怎么还真留在原地了。


下辈子,我把“一起飞行”留给你好不好。

我们一起飞行,谁也不要抛下谁了。





出乎意料,白宇这样近似公开出柜的自爆行为,过了好几天舆论也没有什么水花。

他一阵苦笑,确实,物是人非,哪还有人关心一个真正的“去世”cp呢?


至于他的歌声,他的文字,他没有藏好的眼泪和白发,本也不是为了展示给这些看客。


其实他只是想跟那个人问一句,


“朱一龙,北京放烟花都解禁了,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回来看看我?”




白宇换了张微博背景图片。


一个有些掉漆的粉色小猪存钱罐,架着一副黑色粗框的塑料眼镜。

胖嘟嘟的小猪咧着嘴笑,牙齿上挂着一枚崭新的男士钻戒。

白宇的微博认证也同时变成了“已婚”。


微博上终于开始沸腾,始作俑者却陷在黑甜乡,久违地做了一个好梦。











——结局a——





“小白,起床了!”

“一会儿没有早饭了,不吃早饭你胃受不了,快起来了。”

“宝宝,起床拍戏了!”


“嗯,好……你先洗漱我五分钟就起来……”


“唉,好,过会儿再叫你。”

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远去了。


白宇揉了揉好像睡肿了的双眼,半睁不睁地瞟了一眼床头柜。

一个崭新的小猪存钱罐咧着嘴对他笑,露着两排白牙的模样像极了他龙哥。

没有眼镜。

没有戒指。


白宇一瞬间清醒得不行。

他掐了自己大腿一把,疼的。

“哥哥!”

他惊疑不定地喊了一句。


“诶!”

那个人含糊地应了一句,下一刻含着牙刷从厕所探头出来看他。


白宇眼泪一下子全往外迸,又忍不住笑,整张脸都皱起来了,一点都没有形象地又哭又笑,吓得朱一龙扔了牙刷就过来抱他,拍小婴儿似的在白宇背上抚着拍着,嘴边什么甜宝乖宝的胡叫了一通。


爱人怀里熟悉的温暖终于让白宇平静下来。

“怎么了,小白?”


“我梦到你出事儿了,2028年,拍一个动作片威亚断了……都是血……你TM一句话都没留给我朱一龙你混蛋……我……嗝……我后来唱了漠河舞厅结果没有人理我……他们都忘了你唱过了……cp粉都在哭你知道吗……北京都可以放烟花了同性lian还没合法呜呜呜呜……呜大猪蹄子你混蛋你不要我了你不是人我rndy朱一龙……”

“那是你做的梦又不是……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,我不会不要你的,小白乖,小白不哭……”


“不准接那什么天绝杀局了你听到没有!”

“好……都听我们白白的”


……

“哥哥……龙哥……这不是梦吧……”

“诶,在呢,哥哥在呢,不是梦,我是真的,别怕。”


“朱一龙,你给我买个戒指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“不要这个!”

“这不是经典款吗?”

“太经典了,十年以后都是经典款……反正就是不行,不吉利!换一个!”

“好好好换换换。”



“……你把跨越时间我在原地改了,改成一起飞行……好不好”

“好,改,我一会儿就改。”

“你等我看着你改……哈欠……我还想再睡一会儿……唔……朱一龙我还没跟你没算完账呢你别”

别走啊……






白宇再次睁开眼睛。

床头的粉色小猪猪存钱罐冲着他笑,只是眼下掉了漆,显得好像在又哭又笑。

他叹口气,伸手摸了一下那个“泪痕”,释然地笑了笑。

“早上好,龙哥。”










“早上好……小白……再睡会儿……”一只手从背后探过来,强势地圈住了白宇,带着被窝里未散的热气。

白宇不敢置信地转过头。

朱一龙睡眼惺忪地半睁着眼看他,笑了一下。



当真正清醒,真实的记忆开始重组更新,白宇方才惊觉梦境中所有区别于现实的种种。

朱一龙跨年夜唱歌戴的是透明框的眼镜,不是黑色。

朱一龙答应过他不再接危险的打戏动作戏。朱一龙从不食言。

……还有他哥的极端粉丝,真有单方面公开那一天肯定会把他骂死的,就是朱一龙不在了也绝不可能销声匿迹。



白宇这才想起刚刚看到的存钱罐上没有架着眼镜,也没有挂戒指。

那怎么掉漆了?


“你刚抱着那个小猪猪不松手,我一抢,砸地上了,幸好没摔坏,嘿嘿……”

“朱一龙……过来挨打!”


评论(135)

热度(28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